今天是個平凡的禮拜二,卻有不凡的早晨,
我手機設定的鬧鐘都還沒響,就被爸媽房間的鬧鐘吵醒,
此時是凌晨5點半,切掉鬧鐘,異於平常現象,讓我不安,一定有什麼不好事情發生了...

我也管不了這麼多,縮回被窩,聽到爸媽走回樓上,
依稀從他們談話裡聽到一些資訊,好像是我家門沒關,鄰居趕緊打電話爸媽叫下去,

老爸說他昨天買完吐司有記得關門,
老姐說有聽到我下樓的聲音,我記得昨天整理房間,走上走下的,
但是都沒有到一樓去,整理完超累上床馬上就睡著了,
直到我出門上學才有一個初步的結論,
可能是有路人使用到同樣頻率的遙控器,不小心觸控到我家的鐵捲門,
但是真的是路人的話,照理說應該會通報屋主來處理,或是再把它關起來吧,避免被誤以為是闖空門的賊,

今天回到家後,跟老媽討論了一下歷來的紀錄,
據我分析,我覺得是我姐在睡覺時,如果他上班用的袋子又在床上,
可能再翻身時誤觸了遙控器,而且,要從二樓我姐房間發出信號也應該是有效的,(晚點再來實驗...)
不然就是我夢遊去開門、不然就是我家起士開的...

不過神奇的是,敞開大門,財物完全沒有失竊,
難道是因為楠梓已經到達日據時代的優良治安!?門戶不閉,都不怕遭竊,
還是宵小看到我家敞開大門,無疑是個空城計,深怕一踏入就中了我們預設的陷阱;
總之沒有任何損失,真是謝天謝地~老天保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蔣大便 的頭像
    蔣大便

    珉氏萬能事務所

    蔣大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