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汗蒸幕一番休息後,消除前一晚的疲勞,

我們一行人又踏上了旅程,時間剛好差不多中午,

可以去吃個午餐- 土俗村人蔘雞湯! 有研究過韓國首爾自由行的朋友們一定不陌生,

可以說是部落客必定會造訪的地方,也剛好在我們下一個景點-景福宮的附近,

坐地鐵到景福宮站附近在步行就可以到嚕~細節各位再去google吧!

2-1.jpg

鏘鏘鏘! 就是它~ 從建築外觀來看就充滿韓國特色,相機就停不下來,難怪部落客愛不釋手,

因為這個景點可以填充不少版面 哈哈哈,還沒看到主角-食物呢ˊ_>ˋ

更多建築外觀細節,之後再跟北村八景一起介紹,

2-2.jpg

 

↑它就是傳說中的人參雞湯,大概就是一整支雞,我猜是童子雞吧(韓國size,感覺有點小,我是說鍋裡的雞),

裡面塞著糯米、蒜頭等香料,還有高湯下去煲,雞肉軟爛的不需刀叉,筷子即可撕開他們,

而且很多汁(廢話泡在湯裡阿),

而且人參雞湯絕對有人參! 我就有撈到一根手指大小的人參段,

湯嘛~相當地濃郁但是不至於會膩,差點點就會把整鍋喝完了,

還有裡頭的糯米,充滿雞汁、高湯汁,亦不失糯米香,米粒含水量略輸粥一點,

再介紹一下桌上其他好夥伴,先說說那杯小杯的黃色液體,那是人參酒! 不用喝就能聞出來了,

可以加入湯裡增添風味,嚐了一小口,恩...酒精濃度應該很高,然後人參味重到我暫時失去味覺10秒鐘,

至於那盤烤雞麻~就有點沒特色了,大概就是好吃的烤雞這樣,去看食尚玩家怎麼形容烤雞,我應該也會這麼說吧,

韓國餐廳有一個非常有趣的特色,就是泡菜! 有時種類還不少,而且多半全是自助,愛吃多少就吃多少,

這趟自由行吃了不少泡菜,我實在分辨不出來它們有什麼差別,就是脆脆的、酸酸的、辣辣的,

2-3.jpg  

店內等候區有一個暖爐,實在太棒了! 即使是等結帳的空擋也要去窩一下,因為實在太冷了!!

蛤? 你說汗蒸幕的霸福呢? 早就用完拉!! 而且你會發現在韓國很多會大排長龍的店家都會準備暖爐給排隊的顧客,

即便是在戶外都會有準備,甚至是兩三台,後來回到新竹,恍然發現在百貨公司外面的行人等候區竟然也有暖爐!!

不知道歐巴桑或許會以為:「今天是什麼日子,為什麼要拖香爐出來燒紙錢」 哈哈

不過這家店真的超夯,我們來的時候還空蕩蕩,等到我們出去的時候,不只裡面客滿,外面也大排長龍了,

價錢的話...平均一個人花了12000W 其實也還好,大概是就是在台灣貴一點的一餐,

而且吃超飽耶! 一整支雞,一雞肚的糯米,各種小菜,好像還有煎餅,

吃飽後就繼續前往我們的下一個景點-景福宮。

2-5.jpg 2-6.jpg

光化門前還有穿傳統韓服的守衛可以給你拍照,就像中正紀念堂的衛兵一樣,有交接表演給你看,

因為實在太冷了,我一度懷疑這樣的屎缺應該沒有人要做,

還有他們真的不動,我還以為是人像...他們是真人!!請勿拍打餵食!

其實這個景點我滿期待的,以為可以拍很多照片,結果真得靠北冷...冷到我把手指扣在快門的能力都沒有,

很多人會覺得為什麼可以帶手套阿! 手套...只有冬天比較冷的時候才會放在我的機車車廂裡,

再不然我只剩就打擊手套,棒球手套了...嗚嗚...我太天真了,就這樣赤裸裸的把手裸露在外面,

那冷到手指頭的關節轉光圈快門都會痛...所以我的手多半收在外套的口袋裡...好可惜也好無奈ˊ ˋ

 

2-7.jpg 2-8.jpg

皇帝的office,竟然沒有咖啡機!? 根據我的觀察發現,韓國的宮殿裡的裝飾,不像中國那樣的迷戀龍,

反而有更多步一樣的神獸盤據,但是真的太冷了我沒有拍XDD

配色上面有別於紫禁城偏黃偏紅,景福宮比較均勻且多了點綠色藍色,可能韓國也有藍綠政治鬥爭

韓國宮殿用色更加鮮豔了,有點接近台灣的廟宇配色,

有多冷...你看看上圖,湖面都結冰了呢!! 而且走在路上還會看到路面結霜...真的有點誇張冷,

 

 2-9.jpg

請中國的旅客幫我們拍合照! 看看是不是大家的鼻子都被凍紅了...

我平常就戴上口罩,再把圍巾拉上遮住口罩來幫忙擋風,再加上毛帽要遮住耳朵,

最後只露出一對眼睛...

2-10.jpg  

雖然我沒有參觀過紫禁城或其他宮殿,宮殿內的圍牆也有一些特別的設計,

韓國冷知識: 據說景福宮,在日據時期被拆撤,光復後又復健。

所以不太確定是不是依照原始樣貌去復刻,不過我印象中的韓國宮殿建築,應該是這樣,

aoc.png

石頭的結構應該要再多一點阿XDD 韓國的村民採集石頭的速度應該有加成才是阿XDD

還有投石車射程有加成! 所以應該要被ban! 哈哈哈 話說...宮殿裡面沒有展示馬戰車

(以上看不懂的...沒關係! 很慶幸你不是宅宅!)

-----

離開景福宮後,也差不多可以回民宿check in了!

2-11.jpg 2-12.jpg

2-13.jpg

美感擁坐,經典鋒芒,30多坪,派對空間,舒適挑高,多功能 樓中樓,

電梯下樓,就是地鐵,首爾市區,鬧中取靜,今年年終,就靠你們了!

喂~~我才沒有兼職賣房子呢!!

不過真的滿不錯的,就是一般大樓的公寓拿來日租的感覺,也有廚房可以用,

空簡滿不錯的! 而且好像很便宜~詳細要問安茹XD

放完行李又繼續前往下一個景點-北村八景

-----

北村八景,就是一個叫北村的地方,八個著名景點,

(就像是好人有三寶,宵夜、司機、修電腦)

這個景點也是我非常期待的一個點,因為有很多拍照的題材,

那一帶保留了了許多古屋,屋頂、磚牆、石階,甚至後來新蓋的房子怕破壞那裏的景致,

也會設計成能夠融入當地的建築,說穿了就相當於台灣了老街!

這讓我想起大學時修的人類學,老師給我們看一個城市營造的影片,

介紹日本飛驒古川,好像也跟城市沒落、人口外移有關,

當時那邊的地方行政官到處奔走為了保留哪些具有歷史味道的老房子,

整治水溝到可以養鯉魚、民生用水,到統一市容,聯地下道都可以蓋的古色古香,

最後那個地方成為了一個著名的觀光景點,(搜尋:飛驒古川,飛驒工匠)

因為這樣所以當我在這裡走走看看時,感觸滿多的,

2-14.jpg 2-16.jpg

2-17.jpg 2-15.jpg

即使我很期待...但還是像在景福宮一樣,冷到我的手無法正常運做了,

所以並沒有拍太多照片,也沒有太多滿意的作品T_T

不過其實我們都內建了最強且效能最好的相機了,就是你的眼睛阿!

雖然無法透過照片,與大家分享我的感受,但就是美到掉渣阿! 加上天氣不錯~

-----

然後去吃晚餐~還有東大門!

晚上吃 陳玉華奶奶的雞湯! 這家也是網路上激推的店阿!

2-19.jpg 2-18.jpg

鏘鏘鏘! 各位觀眾~一支雞! 因為中午的時候我們已經一人吃一支雞了...

因為土俗村好像要一人點一盅的樣子...

不一樣的是陳玉華的雞湯是清湯不是濃湯~我覺得很更何我的口味:9

其實這有點像火鍋,可以跟他們點泡麵,年糕加進去一起煮,

還有服務生過來用剪刀幫我們把雞肉剪散,這家雞肉是比較Q、比較扎實的,

湯頭很清淡,有蔬菜的甜味,我要特別推薦他們的馬鈴薯!

不知道為什麼馬鈴薯丟進這火鍋裡超對味!! 超好吃阿~之後在台灣吃火鍋我也要試一下!

這家店最可怕的就是它的CP質,在這裡我們一個人平均才7000W而已...

比起土俗村少了5000W阿~所以我大力推薦陳玉華奶奶給大家!

(5000W 裝潢不是吃假的XDD)

吃飽了! 終於來到了女生們的獵場了!

2-20.jpg 2-21.jpg

東大門商圈,不是像個夜市那樣,是附近有幾做百貨公司,

但是百貨公司裡的卻不是名牌專櫃,有店像是一中街的小店,搬進來吹冷氣,搭電梯這樣,

據女性團員表示裡頭的衣服同款式,比台灣便宜一些,所以他們非常興奮,

後來我跟我小宅男自己去看男生的東西,感覺就還好沒有比較便宜阿...為什麼!?

據說東大門附近還有一個景點,某某里...就是紅燈區的意思,

但其實在韓國並不合法,更何況我跟小宅男是正直、積極向上的有為青年!

是絕對不會去這那種場所的! 而且外面又這麼冷...

我記得後來我跟小宅男還沒到約定時間就已經逛到沒地方去了,最後找了位子坐下休息,

我好像還在椅子上睡著了XDD 真的超累而且又冷...

不過我還是有點收穫買了一個手套~希望接下來的行程可以好好拍照!

(PS: 那個手套耐久度有低= = 快離開韓國的時候虎口也剛好破了...)

待續.....

-----

第一天的行程到此結束!!

邊跟朋友聊她去法國的經歷,邊寫這篇,又有想出國玩的衝動了~~

出國走走真的會讓人成長不少,也可以暫時把現實生活的烏煙瘴氣丟一旁,

現在能量還很充足! 應該還可以繼續消滅五大行星的侵略者!

鹹蛋超人都是要等瀕死狀態時,才能出絕招消滅怪物,

預告第二天行程:壁畫村、明洞商圈、首爾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蔣大便 的頭像
    蔣大便

    珉氏萬能事務所

    蔣大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