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忙,所以廢話不多說...因為我已經百忙中撥空來寫網誌了XD
我推的是,中興大學--材料科學系,
很多朋友跟我問到要怎麼來寫這學生自述...以下是我的範本還有一些小技巧...
我們的表格有:1.興趣與特長;2.學業及課外活動之表現;3.未來學業及生涯之展望;4.其他
1.興趣與特長:
我喜歡打桌球和畫畫還有做一些小小的手工藝,在桌球上,曾經代表班上參加班際桌球賽,並獲得第一名的佳績,畫畫雖然沒有受過專業的教學和訓練,但我喜歡用畫畫紀錄下自己當時的心情,我寫相當自豪我的創意巧思,將他們結合在生活上,也有不錯的效果。

2.學業及課外活動之表現:
我擅長物理、化學雖然在學校、在班上都不是最頂尖,但是也有不錯的表現,在藝能科上也十分用心,無論是畫畫、黏土塑造等美術、家正作品,這些日子還保留了一些滿意的作品,社團表現上,曾加入管樂社、演辯社、生物研究社,因為興趣和能力的廣泛造就我豐富的社團生活,其中生物研究社的青蛙解剖最令我印象深刻。

3.未來學業及生涯之展望:
如果有幸能加入中興大學,希望在學校、教授們的領導下能對材料科學這麼學問能有更深一層的理解,並期待在中興大學裡能有一段青春陽光的大學生活,能夠與同學、學長姐、還有教授有良好的互動,也期待在未來的社團裡,能有一份多采多姿、永生難忘的經驗,畢業後希望能發揮在大學所學,為台灣的高科技產業注入新血,更希望能考過托福,為自己爭取出國深造的機會。

4.其他:(連老師都叫精采!!)
我常常調皮的在教室後面打棒球,從最原始的作出一個紙球和拿畚斗的握棍當球棒,到為了增加打擊而強化棒子,為了增加球速加重球質,為了加強變化球而減少球的密度,到最後為了不要打擾下課唸書的同學,我還製作了一顆反彈較少的球,還有減少噪音的設備,身為這遊戲之重要技師的我,認為這不只是一場遊戲,它更是我發揮課堂所學的舞台。

重點:
1.非常忌諱說教,畢竟看的教授,是這們科目的佼佼者,盡量不要在文章提到這們科系的重要,不然就像跟英文老師說英文很重要,不要用粗略的見解談論到這門科系,除非你有獨特的見解,不然小心在面試被教授教訓。

2.內容要充分的叫紹自己,但是不要扯太遠了,最多說到國中,其他輕微帶過,要有自信的推銷自己,不要一直謙虛的說自己很差...沒有哪科系想收垃圾的。

3.文句要流暢,讓教授快速掃過可以充分看到重點,不要再小地方一直細細講解,如:要說你喜歡打桌球,不要一直介紹桌球,點到即可!勝的看教授有沒有興趣自然會問你。

我的精采美技:
1.誠實,像我會畫畫,但是要誠實的說自己沒有受過專業訓練又不失自己對畫畫的能力,到時候作品拿出來就好啦~

2.障眼法,明知是自己的缺點,用另類的方法解說,不僅看不出是缺點,到時候被問破還有幽默的效果,我社團有3個,正常一年一個社團,我因為不爽管樂社才轉演辯社,說是興趣能力的廣泛!超屌!

3.謙虛,這要適可而止,太謙虛會變沒自信,EX:我說:"自己的物理化學表現只是不錯",但是教授看我成績單竟是前20%

4.說大話,在未來的展望那欄是最好唬爛的,因為在未來你要怎麼說就怎麼說~但是還是要有謙虛的美德,不要太"ㄏㄠˊ‧ㄒㄧㄠˊ",EX:我

5.關聯性,可以的話盡量在裡頭寫到自己跟這科系有關聯,讓教授注意,EX:我在其他所談及!,真是超清采,能把這種事扯到這裡來,發會各位的洞察力吧!或許你會怕到時候被教授給修理,不過我到是想好一條退路,就是:當教授看完我棒球那裡,問我問題,我盡量以高中所學來解釋給他聽,要是如果教授問到我不懂的領域就,微笑+謙虛說:"那就有勞教授未來的授課拉~"

大致是這樣吧~我覺得超精采的!!
有問題就發問吧~我盡力解答: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蔣大便 的頭像
    蔣大便

    珉氏萬能事務所

    蔣大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